2020/08/11

2020台北自動化展–靈活且安全的防疫機器人


疫情壟罩世界的當下,防疫機器人成為防疫措施的重要工具之一,欣橋機械結合了自身代理的兩大品牌–UR協作手臂與MiR自走車,於2020台北自動化展推出了防疫機器人的方案展示。
此方案有幾個特點,比如 一、防疫機器人一般方案為使用UV紫外線光消毒,但會有傷害人體、需淨空場地的考量,另有方案是使用次氯酸水,進行無差別的空間噴灑,但會有消毒死角,對人噴灑也會有安全疑慮,而欣橋推出的方案是使用MiR自走車為腳、UR協作手臂為手並搭配碁仕科技提供的機器視覺為眼,經由對象判定而做靈活多角度的次氯酸水噴灑。二、MiR為世界領先的AMR自走車製造商,能提供移動過程最安全的避障措施,並有車隊管理的雲端系統,搭配UR協作機器人的碰撞偵測、機器視覺的判斷,可避免消毒過程中在人群裡產生的危險。三、UR與MiR同為泰瑞達集團的子公司,兩品牌整合度極高,可做到Plug&Play的無縫整合,便於防疫機器人的系統整合與工作設定。
除了防疫機器人之外,展覽現場另有MiR最新產品-MiR250的現場展示,與自走車相關應用的整合呈現。UR機械手臂部分也會有亮點呈現,包含3D掃描與機械手的動態路徑生成、G-code匯入及RoboDK的路徑規劃編程,歡迎產業界的朋友於展覽期間蒞臨南港一館一樓的K416與欣橋機械同仁交流討論。

相關報導請見連結
https://www.digitimes.com.tw/iot/article.asp?cat=130&cat1=40&cat2=14&id=0000591304_O194NGHOLBV3I05BJBIIB